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进行涔天河点对点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9-09-18 17:29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今天上午,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展开第一赛段涔天河点对点赛段争夺,省体育总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冯湘江宣布开赛并发枪,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彭爱华,环中赛湖南组委会负责人谭鸥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主持仪式,县领导龙赋云、黄志坚、陈槐权等参加发车仪式。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继7月“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之后在江华举办的又一个重量级文化体育盛会。11月,我们还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江华瑶族盘王节,展现更多旅游+文化+体育融合的系列精彩活动。我们诚挚欢迎海内外的客人前来江华,尽情饱览我们的雄山、秀水、奇洞、幽林,品味一番古朴神秘的瑶族风情,与神州瑶都来一次美丽的邂逅。

省体育总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冯湘江宣布开赛并发枪。

【外景记者 周钟曦子:上午十点,参加本次自行车赛的所有选手们将会从我身后出发,展开长达141.3公里的角逐,为我们献上一场自行车上的速度与激情!】

9J6A0558[00-00-00--00-00-02].gif

上午十点,车手们从“中国爱情小镇”水口镇铜梳广场出发,经近70公里多山路赛段后抵达县城,沱江沿11.5公里的赛道再绕行6圈完成比赛。涔天河点对点赛段全长141.3公里,73.1、96.1、119.1公里处设有三个途中冲刺点,56.3公里处有一个4级爬坡点。发车后的连续弯道和起伏路面为车手们带来了挑战,主集团很快拉成一条长线,个别技术不佳的车手纷纷掉队。率先进行的爬坡点争斗当中,意大利巴蒂安尼洲际队冲刺手瓜尔蒂尼抢到首位。

随后,比赛进入平坦路面,在县城的绕圈赛吸引了人山人海的群众,大家举起小旗子为车手们呐喊,为中国车队加油。冲刺阶段,各车队相继发起进攻,最终,还是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的本法托,这位环中国的名将冲到了最前面,成绩为3小时13分53秒。赛段二三名分别属于马来西亚丁加奴洲际队车手约瑟夫·莱古古以及中国青海天佑德车队的意大利冲刺手尼古拉·马利尼。

序幕赛当中的个人最佳与大中华最佳领骑衫均未易主,分别属于马来西亚丁加奴洲际队车手阿特姆·奥弗克钦和中国恒翔车手吕先景。本法托穿上冲刺蓝衫,瓜尔蒂尼穿上爬坡圆点衫。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为保证此次大赛的圆满举行,我县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安排,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省体育总会党委专职副书记 冯湘江:最大的特点是这个赛事体育跟旅游,体育跟文化是有机的结合,展现出一个很好的平台,使老百姓都感到非常高兴。】

9J6A0570[00-00-11--00-00-13].gif

DJI_0220[00-00-00--00-00-02].gif

此次比赛途径水口爱情小镇、涔天河库区以及潇湘源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良好的自然生态,浓郁的民族风情,独具特色的人文风光,使江华成为四方游客流连忘返的旅游胜地,也为今天的比赛增色不少,更给参赛的各位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

【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车手 本法托:今天在赛后感觉很激动,对于我们的队伍来说,又拿了一个冠军非常高兴。这里的天气比之前几站已经凉快很多,我很喜欢这个城市,这个城市的人民很友善,城市很漂亮,我很喜欢这里。】

9月19日,环中国大部队将转战贵州省境内,展开安顺赛段的激烈角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