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9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盘王祭祀大典举行
  • 发布时间:2019-11-12 20:3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01.jpg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兰芝)初冬暖阳耀瑶都,歌舞江华庆佳节。11月12日上午,2019年(乙亥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盘王祭祀大典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盘王殿广场举行。

  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永州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罗建华,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农妹以及省、市、县相关单位和部门领导出席祭祀大典。


02.jpg


  盘王是瑶族的始祖,农历十月十六这天是盘王生日,每年的这天,瑶族儿女、盘王子孙都会齐聚盘王殿,高奏长鼓笙乐,敬献美酒香烛,三牲清礼,为始祖盘王贺福祈祷。


03.jpg

05.jpg


  上午9时许,祭祀活动开始,鸣炮奏乐,红罗挂帐、展旗恭迎盘王,敬献供品,明烛、上香、敬献花篮,全体肃立向盘王行三鞠躬礼,愿盘王始祖护佑瑶族儿女财埠年丰、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礼毕后,主祭恭读祭文、焚祭文。大殿前摆开横连大席,献酒,请盘王赴宴。随后,主祭请出《盘王大歌》,瑶歌瑶舞队开始了歌舞告祭表演。歌舞告祭表演后,散福,盘王随舞龙巡游,和着乐舞,参祭的社会各界人士为盘王始祖虔诚上香,祭祀大典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