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县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6-14 20:32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6月13日是第四个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县开展瑶族非遗宣传展演活动,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和弘扬瑶族优文化。

活动现场,参加展演活动的志愿者们在签字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现场设置多块展板,向过往群众展示瑶族丰富多彩的文化;瑶医瑶药义诊活动,吸引了很多过往群众前来体验,并得到了他们的一致称赞;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赵庚妹和市级非遗传承人李仁萍表演了《盘王大歌》、《瑶族长鼓舞》等非遗文艺节目,让现场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瑶族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沱江镇第二小学学生 唐爱玟:本次活动我明白关于瑶族的活动(文化) ,我对这些活动很感兴趣,回去之后我会把这些活动分享给我的家人。

近年来,我县致力于健全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培养非遗传承人,让更多群众了解瑶族非遗文化,让瑶族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世界。

《盘王大歌》市级传承人李仁萍:我想通过今天的表演,让很多的人了解瑶族文化,并参与到学习瑶族文化当中来,让我们的瑶族文化传播得更广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