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艾克海到部分乡镇检查指导烤烟及粮食收购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8-14 16:24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8月1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艾克海到大路铺、涛圩等四个乡镇检查指导烤烟及粮食收购准备工作。

艾克海先后来到大路铺、白芒营、大石桥、涛圩四个乡镇的烟草站,检查指导当前的烤烟收购准备工作。每到一个烟草站,艾克海都认真听取烟草站负责人和乡镇负责人对烤烟收购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了解烤烟收购作业流程、收购车间储存交售,还查看了每个烟草站的烟农休息室,要求在收购期间,所有烟农休息室要配齐配足茶水、防暑药品等,用心用情服务好烟农。

在烟草站,艾克海还与员工、烟农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工资待遇、家庭生活状况,询问烟农烤烟的种植面积、种烟成本、烟叶质量、售烟满意度和种烟收益等情况。

随后,艾克海还来到白芒营粮库检查指导粮食收购的准备工作。我县已完成县级储备粮1219吨轮换价和粮食收购检测设备购置的挂网招投标工作,合理布设了收储库地点,安排了充足的收购资金,确定了收购仓容可以满足今年粮食收购的需要。艾克海指出,今年收购的新方式是"先检后收、分仓储存、分类处置、应收尽收",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开展“人性化”服务,做到早开门、晚关门,开展上门收购、预约收购、错峰收购等方式,努力增加粮食收购量,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当前正值烤烟及早稻收购的关键阶段,艾克海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维护收购秩序,保护烟农粮农利益,做到应收尽收;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收购期间要做好收购场地的防火、防盗、防霉等工作,确保收购工作安全运行;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执行好收购政策,保证公平公正,确保圆满完成收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