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 发布时间:2021-07-31 06:08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立足“一个抓手” 突出“两条主线” 建设“五个瑶都” 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fdf2e83f71a7ab69163ca1a41bacb8.png

7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肩负着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县各界的党代表们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共同擘画江华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QQ截图20210730112605.jpg

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和同志有:段贵建、吴军臣、周润润、黄志坚、义洁、伍继承、蒋剑、文嵩、杨敏、唐亚辉、安青、万汝青、陈亚名、屈茂君。

市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裴春雷,市委换届风气监督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李立志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QQ截图20210730111555.jpg

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231人,因事、因病请假2人,实到会代表22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QQ截图20210730111105.jpg

大会由吴军臣主持。

QQ截图20210730154243.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段贵建代表中国共产党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赓续江华精神 苦干实干加油干 奋力谱写神州瑶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进行了明确,并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段贵建在报告中全面客观回顾了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过去五年,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先后获得国家级荣誉30余项、省级荣誉40余项,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江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

五年来,全县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创新开放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战果丰硕,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党的建设明显加强。

QQ截图20210730111713.jpg

县委书记 段贵建:各位代表、同志们,五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来之不易,是我们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更凝聚着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段贵建说,成绩来之不易,艰难方显勇毅,五年来的奋斗和收获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要做好江华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不停步,必须坚持突出项目为王不放松,必须坚持弘扬江华精神不懈怠。

段贵建指出,未来五年,是江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根据“十四五”的形势和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江华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立足“一个抓手”、突出“两条主线”、建设“五个瑶都”,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江华。

QQ截图20210730111542.jpg

段贵建要求,今后五年,我们必须立足“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这一抓手,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建设,作为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的两条主线,以“神州瑶都”建设为总揽,突出建设实力瑶都、品质瑶都、绿色瑶都、开放瑶都、幸福瑶都。全县上下要集中政策、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江华历史、无愧于江华明天、无愧于江华人民的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段贵建强调,今后五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奋发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确保实现江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始终坚持经济转型升级,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解放思想,构建开放格局;发挥优势,打造开放高地;完善机制,激发开放活力。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二是要始终坚持城乡统筹融合,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推进县城提质扩容、增强辐射带动作用、完善交通服务体系。坚持城乡一体统筹,完善规划定位,夯实城乡基础配套,突出瑶族特色,打造最宜投资、最宜创业、最宜人居的城乡发展环境,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城镇体系协调发展。三是要始终坚持园区创新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发展壮大园区经济、加快发展电机电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新材料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和升级传统产业。以更开放的思想、更优惠的政策、更务实的作风,以亩产论英雄、用实绩比高低,全面建设“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五好”园区,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高增长极、最大主战场、最强动力源。四是要始终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强化高质量发展新支撑。要做好有效衔接文章、大力发展产业推进就业、科学规划建设特色小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建设现代乡村文明、健全乡村振兴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基础、以发展产业和促进就业为抓手、以特色小镇建设为载体,推进全县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奋力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画卷,让瑶都大地生机勃勃、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五是要始终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擦亮高质量发展新底色。要突出瑶文化传承与创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旅游+”产业融合。以神州瑶都建设为总揽,推动瑶文化资源、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有机整合,成功创建一批4A级以上旅游景区,打造一批省级旅游示范村。六是要始终坚持社会治理创新,展示高质量发展新形象。要突出保稳定促和谐、切实防风险守底线、做到强法治护团结。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让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华。七是要始终坚持民本民生至上,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要稳好就业创业岗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抓好卫生健康事业、做好民生保障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让江华人民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段贵建指出,加快江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始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凝心聚力中统揽发展全局;筑牢基层组织基础,在强基固本中建强战斗堡垒;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在坚守初心中激励担当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苦干实干中提升能力本领;推动清廉江华建设,在正风肃纪中净化政治生态。

段贵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江华同志学习,大力弘扬和践行“绝对忠诚、初心向阳”的江华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态度、火热的工作激情、旺盛的工作斗志,肩负起江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

QQ截图20210730111624.jpg

县委书记 段贵建:各位代表、同志们,发展刻不容缓,使命光荣神圣。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更伟大的胜利就在前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赓续江华精神中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创先争优,奋力谱写神州瑶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QQ截图20210730111758.jpg

唐亚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诚履职担当 推进清廉建设 为神州瑶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服务保障》的工作报告。

唐亚辉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县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朝着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完成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123456”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QQ截图20210730165614.jpg

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五年,必须开好局起好步。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清廉江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立足‘一个抓手’、突出‘两条主线’、建设‘五个瑶都’,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江华”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会上,陈亚名同志以书面的方式作全县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QQ截图20210730165716.jpg

不是党代表的第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党代表的现任纪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现任副县级、副处级职级以上干部;在沱江的副县级以上(含享受)退休干部;市委组织部批准的享受三项待遇提前退休党员干部;不是党代表的中央、省、市驻江华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不是党代表的中央、省、市派驻江华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不是党代表的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不是党代表的乡镇长(候选人)等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