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永州境内第一个基层党组织——中共江华县支部旧址揭牌
  • 发布时间:2021-09-03 07:45
  • 来源: 江华发布
  • 作者:
  • 字体【      】

9月2日上午,我县举行中共江华县支部旧址正式开馆暨揭牌仪式。市委书记朱洪武为支部旧址揭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爱林,艾可知、罗建华、周益志、严兴德、宋可福、伍军等市领导,县委书记段贵建,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军臣,周润润、蒋剑、文嵩、杨敏、唐亚辉、安青、万汝青、殷新等县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支部旧址位于江华二中内,是永州境内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1925年5月底,中共江华县支部在县立高小成立,韦汉任支部书记,唐浩、沈成平为支部委员。中共江华县支部建立后,很快成为江华县革命运动的中心,使得革命火种呈燎原之势,迅速在瑶山大地蔓延开来,由此揭开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江华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新篇章。

展馆分为开天辟地、瑶山星火、初心向阳、红军足迹、瑶都巨变、继往开来六个篇章。通过大量图文、视频及革命斗争时期旧物陈列,以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江华红色故事为主线内容,为广大群众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一个重要学习平台和鲜活教材。

江华是一方红色热土、革命老区,孕育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50多名党员中的两名早期党员李启汉、陈为人以及原中顾委常委、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江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率领的红七军、长征时的中央红军都曾在这里浴血奋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