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他山之石
分享到:
护航“全年精彩” 武昌全面吹响优化营商环境冲锋号
  • 发布时间:2021-10-13 16:11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 字体【      】

“9月30日推出第四批19项‘极简审批’项目。截至目前,‘极简审批’办结量7050件,减时限9856天、减材料20075件、减跑动2647次、减环节2168个。”10月12日,武汉市武昌区举办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晒出“极简审批”最新成绩单。

自今年3月推出首批“极简审批”项目以来,截至目前,武昌区已推出四批共49项“极简审批”项目。

能减省的资料都减省、能智能的审批全智能,武昌锚定武汉营商环境最优城区,步稳蹄疾。

率先出台、重点打造“极简审批”,是武昌区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的缩影。

今年以来,武昌区委、区政府先后以不同形式召开7次专题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部署。

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谋划、深化改革、全面推进,首推极简审批、首发再担园区贷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受到各方点赞。

武昌区委书记、区长余松说,四季度首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对标先进、解放思想、凝聚合力,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通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努力实现“全年精彩”吹响冲锋号。

“我们将进一步盯紧目标任务,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余松说,该区将在优化提升对标一流、政务服务高效快捷、市场监管包容审慎、法治建设公平公正、服务企业优质精准等五大领域精准发力。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向打造“全国领先、全省最优”营商环境标杆城区的新目标奋进。(李源、吴迪、袁迪、姜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