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
  • 发布时间:2023-06-06 16:30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
  • 作者:
  • 字体【      】

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目标

整改完成情况

在推行排污许可方面,湖南省虽然发证数量位于全国前列,但也存在发证质量不高等问题。

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100%,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

1.高度重视,领导高位推动。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印发了《江华瑶族自治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方案明确了“排污许可发证质量不高”问题整改目标、牵头整改部门、配合整改部门、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推动整改。分管生态环境副县长多次就该问题整改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坚决彻底整改到位。

2.大力宣传,强化指导服务。一是多方式多渠道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权威解读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入企宣传、活动宣传展画等方式,让企业了解《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二是组织召开排污许可培训会议。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要点和排污许可相关技术规范、执法监管重点进行解读,为企业答疑解惑,督促企业落实按证排污责任,牢固树立企事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意识;三是密切联动。建立了全县排污许可工作企业交流群,随时解答企业咨询,及时转发排污许可相关的指导内容及管理要求供持证单位学习,快速共享信息、协作解决问题,提升整改实效。四是主动联系企业,动态掌握其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通过电话、微信或现场答疑等方式指导企业填报,帮助企业高效领证。

3.逐一核查,建立问题台账。按照《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对我县2022年12月31日前核发的42家排污许可证开展质量核查工作,主要针对排污许可证质量和执行报告提交情况、内容完整性和规范性、执行报告涉及的相应表单完整性开展核查,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台账,对标对表,倒排工期,督促企业整改清零

4.严格监管,确保按证排污。为督促排污单位落实好排污许可管理的各项要求,切实规范企业排污行为,确保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我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加大巡查排查力度,组织开展排污许可专项执法检查,对排污许可重点和简化管理企业进行全面督促检查,2021-2023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制作环境监察笔录100余份,对江华瑶族自治县井水凹页岩砖厂、江华和顺纸品制造厂、江华瑶族自治县金润城西加油站有限公司存在涉排污许可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