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湖南3地入选中国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区域)
  • 发布时间:2020-09-04 16:28
  • 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 作者:
  • 字体【      】

  8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发展评估报告》发布会上,我省长沙、湘潭、浏阳3地入选中国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区域)。其中,长沙市荣获“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称号,湘潭市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区域)”,浏阳市获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市、区)。据悉,浏阳市是中部地区唯一上榜的县(市区)。

  湘潭市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取得积极成效”的城市,在会上作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推介。湘潭市副市长罗伟在推介中说,湘潭市将今年定为“营商环境优化年”,把优质的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36位市领导组成“帮帮团”,帮助48家大中企业复工复产;1406名党员干部组成防疫联络员,为1879家复工复产企业服务;262名专业骨干、大学教授组成 “亲”“清”专业队伍,为企业宣讲政策、提供服务。坚持刀刃向内,走访235家代表性企业,专项巡察营商环境,为企业解决问题50多个。组织37个部门对营商环境18个评价指标153个具体事项的办理时间、成本、环节等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发言时介绍,今年,长沙坚持以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程,以市场主体满意为第一标准,努力打造中部标杆、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今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长沙密集出台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和中部地区首部优化营商环境规定,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助力复工复产。还特别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和服务专员、就近办责任人制度,完善“长沙扶持通”线上企业诉求平台建设,政策兑现专窗等线下服务窗口建设,加强对小微企业服务,提供“有求必应、随叫随到”的“保姆式”服务。

  目前,长沙市场主体总量达111.18万户,同比增长14.28%;今年累计新设市场主体9.96万户、增长14.49%。新增“四上”企业469家、增长195.2%。

  据悉,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区域)调查推选和论坛活动,由《环球时报》社主办。

  (文/徐荣 彭婷 王文隆 金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