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江华 > 文化旅游
分享到:
江华“五一”期间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5-07 08:45
  • 来源: 创建办
  • 作者:陈天涯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与旅游志愿服务基层基础工作,努力营造整洁、文明、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打造我县旅游形象新名片,“五一”期间,“畅游瑶都”志愿服务队在全县旅游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我县各景区景点向游客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提升游客文明素质,向群众免费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和旅游指南等,提升广大市民文明旅游知晓率。同时还对游客的乱扔垃圾、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赢得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游客李女士说,我们从广西过来,领到了志愿者们发放的旅游宣传册,可以很快地了解江华旅游景点和历史文化,为他们的贴心服务点赞。

县公安局为保障“五一”期间全力确保全县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在景区、重要交通路口增派警力维护秩序,严查超速超载、酒后驾驶、非法运营等交通顽瘴痼疾。同时,对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加大警力投入,对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加强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我县平安稳定。“五一”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592起,其中醉酒驾驶20起,饮酒驾驶20起,客车超员、改装改型、报废车上路、无牌无证、违章停放等交通违法431起,暂扣机动车267台,消除了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肃清了道路通行环境。

在流客量大的景区景点,组织志愿者们拾捡地上散落的烟头、纸屑,确保景区环境的干净整洁;在停车场引导游客们规范停车;在景区门口设立志愿服务岗位游客提供咨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疫情防控宣传等服务,并且及时疏导人员,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游客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礼让出行。

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黎竞表示:通过开展本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江华文明城市的形象和市民文明旅游的素质,号召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争做文明旅游活动的传播者、实践者、宣传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