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江华 > 文化旅游
分享到:
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助推全域旅游创建
  • 发布时间:2020-07-07 16:54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熊江峰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县全域旅游创建,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交通建设和运输管理同旅游发展的衔接,积极推进信息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文明交通、满意交通发展进程,大力发展交通基础设施,提升道路通行质量,优化交通运输环境,提升交通行业文明服务水平,把公路建养成景观路、生态路、文化路、旅游路,为全县旅游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环境保障。

建设便捷交通基础设施体系。把旅游公路的规划和建设同农村公路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提升通村、通园区及各旅游景点道路等级,使群众出行和道路运输安全便捷,有效带动沿线镇村经济发展。加强旅游交通干线和景区道路的提升改造,实现旅游路网舒适、便捷、顺畅的目标和要求。

加强道路养管优化交通旅游环境。扎实开展旅游环线道路环境整治工作,对主干线旅游道路按“四化两洁”标准要求,实施道路环境容貌提升工程。对通往景区、农家乐等场所的公路破损面板及时进行修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对具备条件的乡村旅游公路实施“白改黑”和“油返砂”改造工程,提升旅游线路风貌,推动全域旅游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提供便捷舒适的交通运输公共服务。认真做好旅游班线规划和运力组织,区域内火车站、城市公交、出租车、客运班车等交通工具“无缝”对接。在汽车客运站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点,提供旅游景区、交通线路、气象信息、简单医疗等必要信息咨询服务。针对重点节假日、县内重大活动和时段客流变化,尽早做好运输组织、运力调配和客流高峰期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

创建安全文明的交通运输市场。加强运输市场监管,督促运输企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运输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加强运输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组织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不断规范运输服务行为。加强对境内运输车辆安全性能、卫生状况的监督检查,规范车体广告,确保车容车貌整洁,为游客提供安全文明舒适的交通运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