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分享到:
市航空护林站:“五联系五到户”助力家庭教育宣讲进乡村
  • 发布时间:2022-07-19 20:48
  • 来源: 市航空护林站
  • 作者:曾翠平
  • 字体【      】

暑期来临,气温炎热。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危险能力,增强家长监管意识,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了2022年“暑假安全行”家庭教育宣讲进乡村活动。

7月17日晚,宣讲团来到界牌乡芝源村进行安全教育宣讲。此次宣讲活动由界牌乡人民政府、市航空护林站、县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主办,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交警大队、县卫健局、界牌乡芝源村承办,县义工协会协办。

活动前,芝源村后盾单位市航空护林站、县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以“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为抓手,协同界牌乡政府细致谋划,积极动员,制订了《界牌乡芝源村2022年“暑假安全行”家庭教育宣讲进乡村活动实施方案》、并做好了宣传动员、场地布置、后勤保障等工作。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暑期学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性侵等主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宣讲。宣讲团结合各地发生的溺水事故,用鲜活的案例帮助学生认识溺水的危险性,敲响生命警钟,通过快板说唱、溺水救援演练、PPT展示等形式指导学生正确开展心肺复苏操作以及学习道路安全、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等知识。同时,宣讲团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家长、学生互动,给大家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安全教育课。活动中,还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并提醒家长们要认真履行监护责任与义务,加强对子女的监督和保护。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此次“暑假安全行”家庭教育宣讲进界牌乡芝源村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安全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同时,也提高了家长的监管意识,形成家校合力,为保障学生暑期安全构筑了坚实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