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分享到:
县委编办:以“五联系五到户”为抓手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8-04 09:23
  • 来源: 县委编办
  • 作者:
  • 字体【      】

我办积极响应县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求,与县科协联合派出工作队到桥市乡镇忠营村驻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为主要抓手,强化责任担当,创新举措为民服务,创新方法化解矛盾,开创镇忠营村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一是以“一拆二改三归四化五到位”为切入点,全力提升人居环境。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发放《人居环境卫生五包宣传单》500余份,与村民签订《人居环境整治承诺书》与300余份,2022年7月实施空心房拆除项目,截至目前,拆除空心房1200平方米,旱厕6座。每月开展卫生“十佳十差”评比,督促垃圾及时清运,实现了群众参与主动化、卫生保洁常态化,全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二是以及时调处矛盾纠纷为立足点,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工作队和后盾单位帮扶联系人采取入户走访拉家常、法制宣传教育、正面引导劝诫等方式,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处,成功化解邻里矛盾20余起,为乡村振兴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是以守护暑期未成人安全为出发点,筑牢交通、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当前正值暑假,未成年人交通事故、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阶段,组织各帮扶联系人通过“五联系五到户”活动,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宣传教育、在事故易发河段设置警示标志、放置救生器材、参与重点水域路段的巡逻值勤,进一步筑牢暑期未成年人安全屏障。

四是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点,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突如其来的6.22洪灾,给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和损失。在灾难面前,县委编办全体同志与人民群众冷暖相知、患难与共,第一时间进村查看了解灾情,开展走访慰问、指导生产自救,同时还联系了蔚竹口乡六户房屋倒塌或半倒塌的受灾群众,组织清淤、捐款捐物、筹措道路水利设施修复项目资金等,为受灾群众早日走出困境尽心竭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