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县乡村振兴
分享到:
江华涔天河镇:电商培训进农村 乡村振兴添动能
  • 发布时间:2023-02-21 08:59
  • 来源: 涔天河镇人民政府
  • 作者:黄兴
  •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打开群众增收新思路,拓宽产品销售新渠道,提高电商从业人员运营水平,帮助更多农民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变成会直播,能卖货的电商,带动农村经济发展,优化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充分发挥好电商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2023年2月20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商务局邀请浙江互联网电商专业人士到涔天河镇开展电商下乡普及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共计46人参加。授课老师借助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并通过PPT精彩呈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商知识普及培训、政策培训、平台推广、信息宣传与服务、技术支持、营销推广、管理咨询及对乡村服务站点建设等内容并详细阐述了电商与涔天河镇农副产品销售的关系。现场还教导大家如何拍摄优质的电商视频,并结合实际事例分析他们的优缺点,让大家更加生动的了解电商操作流程。课堂上,张老师与现场学员们积极互动。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授课、线上学习,分组带货、摸拟直播实操等多种形式进行,有针对性地带领学员了解电商,参与互联网直播带货,参与直播使学员们初步掌握短视频制作技巧、网店经营、宣传与营销等专业技能。


培训不仅让大家收获了农产品电商相关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而且拓展了互联网思维,丰富了农产品营销的策略,推动乡镇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宣传了当地乡村优势农产品、土特产和人文特点,也为当地农户销售农产品增添了渠道,发展了经济。下一步,县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将在各乡镇陆续开展“电商下乡”农村电商培训活动,打开“线上”销售新渠道,助推农村电商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新发展。


一审:陈静雯

二审:金锦宏

三审:唐亚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