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永州召开第八次新闻发布会 通报全市疫情防控信息
  • 发布时间:2020-03-08 08:5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彭丽霞 陈兰芝)3月6日上午,永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八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信息,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市疫情防控办主任肖东民,市公安局调研员、市公安局防控办主任何永清通报具体情况。

截至2020年3月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例,44例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治愈出院率100%。全市现无疑似病例,全市累计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1388例,发现25例确诊病例,已解除医学观察1335例,现在集中隔离观察28例,健康状况无异常。

目前,全市已连续8日确诊病例零新增,疑似病例已清零,密切接触者和“三类人员”等重点人员得到有效管控,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省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3月2日公布的全省各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分类名单,永州市除祁阳为中风险B类地区外,其他县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永州市公安机关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野生动物、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涉疫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坚持严打不手软、严抓不放松、严管不懈怠,侦破打击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打出了声势、打出了效果。1月20日至3月5日,全市出动警力6442人次,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781处、重点市场2931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472家、餐饮场所3095家;全市公安机关侦办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侦破或带破涉疫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当前,湖南省一级响应还未解除,同时随着各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人群流动日渐增多,短期内疫情出现波动的风险仍然存在。特别是近期全球疫情呈现迅速蔓延的态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是当前我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

在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有盲目乐观的情绪、决不能有松劲麻痹的思想、决不能有偏颇极端的做法,继续按照“防输入、抓源头、堵扩散、强救治、保物资”十五字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要继续把好输入关,坚持关口前移,切实加强疫情严重的地区,特别是疫情严重的国家入永返永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坚决防范疫情境外输入;要继续强化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场所的人员健康监测和防控措施,积极采取食堂分餐制、办公场所通风消毒等预防措施;要继续加强发热门诊病人和呼吸科门诊病人的管理,争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零增长并不是零风险,确诊病例治愈清零更不是疫情已经结束。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做好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餐、不聚集的自我防护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