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江华专场)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9-09 11:37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9月7日上午,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江华专场)在江华召开。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发布新闻,介绍江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成效经验。

江华是湖南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是全国10个瑶族自治县、3个瑶族联合自治县中瑶族人口最多的县,集民族、山区、贫困一体。2014年,全县贫困村112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3090人、贫困发生率24.1%,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近年来,江华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全局,举全县之力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目前,全县11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减少贫困人口111347人,剩余1743名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今年底将全部脱贫退出。于2018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今年8月高质量通过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2019年全县GDP、财政总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是2012年的2倍、2.56倍、4.9倍、2.27倍、1.65倍,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排名省市前列。在2015年~2019年脱贫攻坚考核中,连续5年位居全省“先进县区”行列(2016年和2017年为全省第一),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扶贫等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多次承办国家级和省级、市级脱贫攻坚现场会。

发布会上,江华瑶族自治县有关负责人就江华干部队伍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脱贫质量的巩固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等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