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水口镇:居民突发心脏病,社区关爱伸援手
  • 发布时间:2019-08-21 17:40
  • 来源: 水口镇
  • 作者:杨双华
  • 字体【      】

    日前,水口镇幸福社区成功帮助一名突发心脏病的居民,使其及时得到救治安然度过难关,在居民中传为佳话。
    8月16日下午,54岁的李秋銮来幸福社区办事,办理完便回到了家中。一个多小时后,她突然觉得身体不适,急喘粗气,胸口处异常难受,预感到情形的严重性加之家人不在身边,她便急忙来到幸福社区求助。来到社区后,工作人员见她喘着粗气、脸色不好,及时扶着她坐下,在询问情况的同时,送上一杯温水。“我觉得心里好难受,很不舒服,我家人不在身边,希望你们帮帮我”李女士用低沉的声音说道。社区工作人员见状,凭生活经验预判到应该是心脏病发作了,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让她躺下,不停地帮她按揉着胸口,嘱咐她保持放松的心态。十分钟后,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急救车到达社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医务人员将病人送上了救护车,并陪同病人一同到达医院,帮助她办理入院治疗手续。通过医院及时的抢救,病人目前已脱离危险。
    事后,李秋銮向社区表达感谢:“我平时都很受社区的照顾和帮助,这次命悬一线,还好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救了我一命,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居民解决难题,帮居民度过难关是社区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李秋銮一个人在家生活,其家人均在外务工,自己患有心脏病,平时并不太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家中也没有备用急救丸之类的药物,这次发病也使她更重视了自己的身体,遵循了医院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建议,备用了一些治疗心脏病的急救药物,并随时带在身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