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码市镇昼警暮巡预防森林火灾
  • 发布时间:2019-10-11 09:09
  • 来源:
  • 作者:杨云己
  • 字体【      】

  

    近期我县持续干旱无雨,码市镇是拥有丰富森林资源的林区大镇,森林防火形势显得格外严峻。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火灾隐患,使森林火灾损失减少到最小,码市镇采取多项措施昼警暮巡预防森林火灾。

    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码市镇在国庆前就召开了护林员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火会议,同时利用“村村响”在各村社区每天播放《禁火令》广播,安排森林防火宣传车在村组干道、人口密集区、防火重点防护区等处进行长时间多次宣传,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码市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对木材加工企业检查中发现了部分火灾隐患,要求企业对消防设施、器材配备齐全,并安排专人管理。对痴傻精神不正常人员摸底排查,重点防控。对农村重点部位防范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管理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加强值班值守,严防森林火灾。镇村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入森林防火临战状态,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时在路口、山口、农林结合等森林火险易发地点,安排护林员进行护林巡查,严防火源进森林,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码市镇严格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进行安排部署,紧锣密鼓的开展好当前森林防火各项防范、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全镇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