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大石桥中学举行“礼赞中国”主题演讲比赛
  • 发布时间:2019-11-07 08:33
  • 来源: 江华大石桥中学
  • 作者:黄志东
  •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颂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激励学子热爱家乡的情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强化全校师生的爱国情怀,115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中学举行了礼赞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比赛中,六名选手们个个自信大方,他们或激情澎湃,或言语委婉,或声如奔雷,或轻声细语……他们追历史、赞今天、望未来,用自己优美的音色和抑扬顿挫的演讲倾诉着对祖国的满腔的赞美之情,以及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的积极愿望。演讲比赛中,6名选手紧紧围绕“礼赞祖国”这一主题,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以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密切联系个人、家庭、学校或社会实际,以小见大,娓娓讲述了祖国母亲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每个精彩的故事汇成了此次比赛的“中国梦”,用自己优美的音色和抑扬顿挫的演讲诠释了“我与祖国共成长”,激起了全校师生的共鸣,台下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通过角逐八年级125班黄湘悦演讲《我为祖国点赞》以88.2分的最高分获得一等奖,李青翠、于萱获二等奖,李自成、黎妹、卢功辉获三等奖。

    本次讲演活动,是学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方式之一此次比赛加深了学生对祖国的发展变化的了解,增强他们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人翁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长大了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奋斗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