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大石桥乡:“八项整治”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19-11-19 10:33
  • 来源: 大石桥乡
  • 作者:黄志东 义荣奉
  • 字体【      】
“街道上的干净整洁,舒服多了。”1118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山仔脚村村民72岁的程大爷高兴地说。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连日来,江华县石桥乡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对207国道主街道3公里范围内的杂草进行清理,美化了环境,得到群众的好评。同时,彻底整治大石桥主街道各类类广告、标语进行了清理,大环境。这是该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实施“八项整治”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大石桥乡实施了整治充当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整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整治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八项整治”工作,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抓手,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整治充当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中,该乡政法部门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方面突出问题整治,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广泛宣传,营造专项整治良好氛围构建专项整治责任体系,严格整改问责,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增强齐抓共管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多管齐下,从严整治严格 “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仔细核查,严打幕后“保护伞”从群众反馈强烈、影响大的问题入手,深挖深排问题线索将扫黑除恶与反腐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依法严惩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扎实推进“打伞破网”,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目前 ,共调处矛盾纠纷9起,结案8起。从2月份至今刑事拘留13人,行政拘留23人,查处案件35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