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沱江镇大力开展清明期间矛盾纠纷排查
  • 发布时间:2020-03-31 16:08
  • 来源: 沱江镇
  • 作者:沈志鸿
  • 字体【      】

3月30日,沱江镇党委副书记刘礼和带领政法办工作人员深入小洛坪村、栋青村、山寨村等村,就有关祖坟、墓地权属纠纷调解进行了督导,有效维护该镇清明期间社会稳定。

清明节期间是各类矛盾纠纷的多发时期,为维护清明期间社会稳定,使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该镇按照“预防为主、全面排查、提前化解”的原则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组织政法办、司法所、镇村调解委员会等部门工作人员,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工作方针,逐村逐组逐户开展地毯式纠纷排查,把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按照轻重缓急,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做到早部署、早介入、早调处、早稳控,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和文明祭祀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从源头上减少各类纠纷的发生。

据统计,清明节特防期间,该镇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8起,成功化解23起,5起处于稳控调解状态,有效地维护了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