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涔天河镇:队长心系贫困户 助力销售“脱贫鸭”
  • 发布时间:2020-03-27 08:52
  • 来源: 涔天河镇
  • 作者:谢维 蒋雨晴
  • 字体【      】

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新庆社区贫困户赵荣銮是一个养殖大户,去年养鸭一万多只,春节前有2000多只鸭子上市销售。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鸭子销路窄销量有限,并且只能以每斤5.2元的低价销售。想到鸭子一天天长大,快要变成“老鸭公”,赵荣銮看在眼里,急在眉梢。

市林业局驻涔天河镇新庆社区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蔡建武2月23日在村里一边防疫值守,一边走访督促村民春季造林生产时,发现了赵荣銮的“烦心事”。蔡队长当即赶到她的鸭场,在了解详细情况后马上在朋友圈和局干部职工群里发信息,帮助她销售鸭子,热心的同事们纷纷转发信息。一时间,大家你一只我一只抢购,赵荣銮的鸭子变成了抢手货!为了将鸭子装运到冷水滩销售,蔡队长叫上自己的亲戚,请他开小运输车帮忙运货,又找了很多朋友借鸭笼子,深夜将这批“扶贫鸭”从瑶山装运到冷水滩。第二天,260只鸭子全部被9元一斤的高价抢购一空。当晚蔡队长把卖鸭钱悉数转给了赵荣銮老公,赵荣銮老公给蔡队长发微信红包,感谢他帮了大忙。蔡队长没有领取,谢绝他的好意。  

忙了两天两晚,蔡队长的妻子看到丈夫这么辛苦,心疼又委屈:“你一个多月没回来了,双休日也没有休息一刻。”蔡队长自豪地说道:“能够为乡亲们分忧解难,能够得到乡亲们的认可,我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

据悉,自驻村帮扶以来,蔡建武带领新庆社区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去年7月26日,他在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作了典型发言,也是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团中唯一一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