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界牌乡召开3月环境卫生整治集中约谈会
  • 发布时间:2020-04-05 15:25
  • 来源: 界牌乡
  • 作者:刘 军
  • 字体【      】

4月3日上午,界牌乡召开环境卫生整治集中约谈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周生忠主持,被黄牌预警的三个村的联村领导、驻村干部以及村支两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3月份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示范县创建考核结果,对我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集体约谈教育,随后相关责任人逐一表明了对下一步环境卫生整改的态度,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周生忠强调,开展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推进“美丽家园”建设,是今年中央1号文件中的重要内容,各村支两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村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职,切实抓好本村的环境卫生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整改,对存在的问题逐一销号,同时,要举一反三,彻底清理村里的卫生死角死面,着力打造美丽村庄,步入全面小康。

周生忠要求,要建立长效机制,配齐配好各村的保洁员,加强管理和考核,加强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宣传,每月要开展一次卫生文明户评比,每村评10名左右,对被评为卫生文明户的家庭发放小礼品以示奖励,在全村树立一些好的典型,通过典型带动,进一步提升群众讲卫生、爱护家园的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实行分片包干,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以及分片包干的乡干部,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确保环境卫生整改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全乡文明创建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