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芒营开清明防火工作会护林扶贫两手抓
  • 发布时间:2020-04-05 15:20
  • 来源: 白芒营
  • 作者:刘江晴
  • 字体【      】

为切实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日下午,白芒营镇召开了2020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护林员工作会,镇分管森林防火领导彭才云、林业站站长杨高月、各村(社区)护林员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补救、扑火工具使用、避险与安全自救等进行了培训。会议强调,各护林员要统一思想,切实履行职责,要加强巡逻,划出重点管护区,做好日常巡护记录,发现火情要及时上报;在扑火救火工作一定确保自身和群众生命安全。

会后,护林员们纷纷表示,保证将所学知识深入运用到工作中去,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据悉这些护林员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白芒营镇共选聘了95名贫困户为生态护林员,每人年均管护费10000元。他们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实现了脱贫。江华县县贯彻落实“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国家政策。目前,该县共有104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当上护林员,实现了脱贫。做到了护林脱贫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