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界牌乡大林江村有了“扶贫车间”
  • 发布时间:2020-07-07 16:47
  • 来源: 黄志东 李金明
  • 作者:
  • 字体【      】

大林江扶贫车间村民在生产小马达配件“定子”。黄志东 摄

绕线、剪线……7月5日,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大林江村骏高智能科技大林江扶贫车间,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

“从家里到这里上班只要8分钟,每月工资3000多元,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正在车间忙碌34岁的何秋燕喜上眉梢。前几年,她因患胃病,花了数万元,使不本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队的帮助下,2018年她家摘掉了贫困帽。如今,在家门口上班又能增加收入,她很满意。

“这是我们公司在农村开办的第一家扶贫车间于7月1日开工,目前安装了第一条生产线,有员工25人,第二条生产正在安装,两条生产线完成后,可吸纳近百名村民家门口务工就业,其中60%以上为建档脱贫人口。”湖南省骏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勇介绍,公司于今年3月5日从广东东莞搬到江华高新区,公司主要生产电风扇、榨汁机中的小马达。目前公司有员工230余人,年产值目标是1亿元。

“这里以前是一座500平米的大礼堂,引进扶贫车间后,解决了近百名村民家门口就业问题,产房还为村里带来一笔租金收入。”该村谢秘书说。

近年来,江华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用好用活抱团入湘相关政策,陆续引进了丰辉电机、威斯特、龙德晟、长锦成等41家电机和小家电公司,其中规模企业19家。形成了长锦成电器产业园、龙德晟机电产业园和珑宝电机产业园三个电机产业特色园中园。长锦成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家用电机、电机配件、电机零件等,是美的、苏泊尔等国内知名家电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龙德晟生产的中小型电机产品广泛应用于绞肉机、果汁机、破壁机等小家电,拥有串激、直流电机等10余项专利,占据全国70%的市场份额。珑宝生产的空气炸锅电机产品连续3年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65%。

这些机电“小马达”企业在享受落户服务红利的同时,也主动开启了“企业用工+贫困户就业”模式,纷纷在全县各个乡镇设立分厂,把扶贫车间开到贫困群众的家门口,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就业。龙德晟依托“规模企业进园区,小微企业进乡村”的产业扶贫模式,在水口、大圩等乡镇设立7个扶贫车间,为贫困户在家门口创造就业岗位1000多个。

去年,江华全县电机产业新增产能30亿元,占江华高新区总产值的15.24%,解决就业5000余人。三年内,整个电机产业产值有望突破200亿元,全力打造“马达之城小家电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