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河长巡河忙、学生安全有保障
  • 发布时间:2020-08-05 10:33
  • 来源: 白芒营镇
  • 作者:欧阳艳涛
  • 字体【      】

“作为民间河长,就应该将河湖管护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现在暑期,防溺水工作是重中之重,我们一天至少要巡河两次才能保障学生安全。”白芒营镇车下村河长杨日宏说道。

“小孩子我们也不能时时刻刻管的到,每天有河长对放暑假的学生们下河游泳进行监督,我们做家长的放心多了。”七十岁的阿婆对河长巡河工作赞不绝口。

白芒营镇共有29个水库,8条主要河流流经白芒营镇33个行政村,暑期防溺水工作压力很大。为杜绝夏季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推进白芒营镇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学生防溺水工作,白芒营镇要求各村河长每日对辖区内水库、河道、山塘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巡查监管并且每日上报巡河情况,发现未成年人私自下河洗澡、下河摸鱼等行为,立即制止。另外,政府还要求在每个重点水域设立警示标志和配置长竹竿、绳索等简易救生工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