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白芒营镇:春日新气象 烤烟移栽忙
  • 发布时间:2021-03-04 23:52
  • 来源: 白芒营镇
  • 作者:赵弘
  • 字体【      】

春风万里,春回大地,一场及时的春雨缓解了江华瑶族自治县连续数月的干旱。3月1日,江华县白芒营镇烤烟办召开了白芒营镇烤烟移栽培训会,镇烟草站全体职工、14名村级烤烟技术人员、80名烤烟种植大户积极参会,烤烟移栽工作正式开始。


“干旱太久了,烟农们都等着一场雨。”烤烟办主任黎斯海说道,“这场雨的时间刚好,我们就迅速召开烤烟移栽工作会,对新烟农做一些技术指导,对老烟农做一些技术强调,保证移栽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议结束后,烟农们迅速行动起来,纷纷从烟苗基地——云田工场将烟苗领回家开始移栽,田地里一片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


据悉,白芒营镇是永州市最大的烤烟乡镇,每年烤烟种植面积稳定在1.4万亩。得益于当地良好的自然条件和精湛的烤烟种植技术,白芒营镇烟叶质量上乘,打造了著名烟叶品牌——涛白烟叶,是全国高端卷烟原料定制化生产基地之一。烤烟产业为当地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让农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