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路铺镇老村召开乡村振兴民主议事月例会
  • 发布时间:2021-10-15 15:49
  • 来源: 大路铺镇
  • 作者:盘训校 柏帆
  •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老村召开了乡村振兴民主议事月例会,大路铺镇党委书记王少军、组织委员周琴到会指导,该村支两委班子,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议事会成员,村民理财小组成员,各村民小组长,村党员和群众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琴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回顾、总结及通报了前段期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并对今后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会上还通报了上月村级财务收支情况;审议了村庄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移风易俗)和村级公用事业建设事宜;就如何开展村级“十佳十差”卫生户、十星级文明户评比等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要求,村庄发展,村民和睦,要大家共建共创,积极调解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和谐;参会人员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红白喜事办酒等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后,为积极响应“五联系五到户”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机制,该村成立了江华县第一个敬老爱老基金会,基金会初始基金由老村群众及爱心人士自愿热情捐款达18000元。敬老爱老基金会在村支两委领导下,基金主要用于扶老助幼等公益事业开支,发挥帮带作用,和激发社会正能量。当天正值重阳佳节之际,大路铺镇老村村支两委成员与社会爱心人士,走访慰问了村里30余名八十岁以上的老人,给他们送上温馨祝福并捎上200元现金红包和一箱牛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与关怀。

乡村振兴民主议事月例会制度,可以引导全体村民更加广泛、直接地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管理与监督,也是解决“五联系五到户”中反馈问题的主要抓手,对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团结广大农民群众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现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结束后,该镇党委书记王少军激动地说:“老村村民团结奋进,村支两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在本镇首创成立了敬老爱老基金,开好了第一个”乡村振兴民主议事会“,会议很圆满,很成功。大家做的都是聚人心、暧人心、稳人心的实事和好事”!该镇表示将继续在全镇发扬推广“老村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