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沱江镇四小:创新晚辅方式,打造示范课型
  • 发布时间:2021-10-16 19:24
  • 来源: 沱江镇四小
  • 作者:李艳嫦
  • 字体【      】

为积极响应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孩子们的学习压力,沱江镇四小开设以减压为目的的低年级讲故事课型,10月15日上午,该校举行了低年级讲故事示范课活动。

活动中,二年级的莫晓凤老师通过讲述《生长在春天》这个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春天,同时还悟出了乐于助人,勤于思考等道理。一年级的扶刘婷老师讲述的则是《小猪变形记》的故事,她整个流程的设计符合低年级的学情,绘声绘色的演绎,给听者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听课的老师纷纷表示两节课都让人受益匪浅。

据了解,低年级讲故事课型是该校上期开展大阅读活动以来开始尝试的一种新课型,本期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将它进行了规范,要求每周三下午第二节晚辅低年级各班必须正常开展。通过老师图文结合及绘声绘色的讲述,让学习一天的孩子们可以放松心情,同时还能引导孩子们进行思维训练和想象力的培养,让阅读的魅力落到实处,让“双减政策”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