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小圩壮族乡多措并举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21-11-26 08:59
  • 来源: 小圩壮族乡
  • 作者:杨任波
  • 字体【      】

今年来,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改善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小圩壮族乡多措并举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全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村村响广播宣传道路交通法规、制作宣传展板、入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连心桥”群转发等形式,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定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农村道路狭窄弯多坡陡,事故易发多发等特点,定期对隐患路段和车流量多路段开展道路交通排查,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设点劝导,倡导文明出行。要求各村劝导员每天在村口及重要路段设置交通劝导点,对不戴头盔驾驶摩托车、搭乘拖拉机、搭乘农用车、装搭雨棚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倡导安全、文明的出行方式。

强化整治,严查违法行为。乡道安办和乡派出所多次在集中周边主要门口路段设点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并定期巡查通往各村的重要路口,加大对道路的安全检查,严厉打击不戴头盔、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杜绝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