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圩二小邀请县心育、家教、班主任微团队联合下乡送教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1-23 15:36
  • 来源: 大圩二小
  • 作者:盘国富 任雪梅
  • 字体【      】

近日,大圩镇第二小学邀请县心育、家教、班主任微团队的领导、专家到校开展一场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中,微团队领导杨日宣老师在该校多媒体教室为六年级的两个班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与校园欺凌说“不”》的心理健康课。课上,杨老师特地让学生做了一个将一张纸揉皱再难以抚平的游戏,通过游戏内容,生动为学生解说校园欺凌给受害学生所带来的巨大伤害,随后为学生支招受到校园欺凌时的正确应对措施,告诉学生们要勇敢坚决对学校欺凌说“不”。

随后微团队专家给全体老师开展一场现代教育环境下的心育讲座。微团队心理学专家唐飞燕老师用生动的案例、有趣的活动讲解了高压力下职工容易出现的焦虑、强迫、人际关系敏感、抑郁等心理异常,并针对这些症状给出了如散步、运动、接纳自己等相应的“降压”措施。活动以老师们参与的“传递悄悄话”游戏结束。

本次活动是大圩第二小学根据学校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班级管理高度融合,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班级管理水平,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特地邀请县教育局心育、家教和班主任微团队领导、专家到校开展的送教下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