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江华义工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1-11-16 09:25
  • 来源: 县纪委监委
  • 作者:沈珍萍 刘宇雁
  • 字体【      】

“我们村里的小孩子大部分都是爷爷奶奶在家里带的。听说以后每周六江华县义工协会都将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师团,来我们山寨村小学给村里的孩子们上公益课,我太高兴了!我们老人家没有什么文化,平时年轻人在外地打工,我们又不知道怎么教小孩子。江华义工真是为我们村做件大好事!”一位沱江镇山寨村村民说道。

11月13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义工协会的义工们迎着朝阳,来到沱江镇山寨村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共促健康成长”系列帮扶活动。首先54位可爱的小朋友们跟随中华传统文化讲师沈珍萍学习了《认识<弟子规>》一课,学习中华礼仪,落实孝道,启迪人生智慧。课间孩子们还围着曾经学校篮球队队员的盘清花老师开始学习打篮球。

沱岭村有一位女孩家庭很特殊。孩子今年12岁,在四小六年级学习。特别内向,不爱说话。家里是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父亲今年75岁,年事已高,常年有胃病,无劳动能力,靠捡废品为生,母亲今年48岁,是一个残疾人,整日躺在床上,不能行走。面对这样的孩子江华义工团队给予了全面帮扶,盘老师慷慨解囊,为这个家庭送了两桶油,一袋米,一些学习用品,还有500元现金。朱丙活老师给她普及了女生生理期知识。伍莉女士特意送上一些干净的衣服,让他们度过寒冬!

落实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江华县义工协会积极主动作为,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撑起一片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