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路铺镇邓家湾村: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旅游
  • 发布时间:2021-11-14 10:02
  • 来源: 大路铺镇
  • 作者:盘训校 柏帆
  • 字体【      】

近年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邓家湾村为了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在该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如今,邓家湾村农村人居环境大变样,村庄规划井然有序,风景优美,河畔流水淌淌,清澈依人,颜值拉满,在11月13日这一天,迎来了第一批近80余人远道而来的乡村旅游贵客!

邓家湾村支书何发清介绍:“邓家湾村位于大路铺镇南端,与镇政府相距8公里,全村共有125户680人,村民只靠种田,靠天吃饭,挣不了多少钱。产业兴则乡村兴,我们村利用本村优势,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加快推动土地流转,引进现代化农业企业,激发农业生产活力。目前我们村土地已经流转1500亩,主要种植了柑橘、青桃、杨梅等水果,增加了村民收入,也提供了就业岗位。村沿河铺上了彩板砖,种植了1000余株红继木、桂花、香樟等树苗,打造一段靓丽的沿河风景线,村里处处好风光,新村貌换发着新的活力”

今后,邓家湾村将继续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方针,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探索“农业+旅游”,融合本村特色品牌,加快产业发展,盘活乡村闲置资源,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