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石桥乡中心小学:师生同台,诵读经典
  • 发布时间:2021-11-26 16:25
  • 来源: 大石桥乡中心小学
  • 作者:罗艳芳
  • 字体【      】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为了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学生诵读热情,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11月25日,大石桥乡中心小学在守正·致远广场举办以“传诵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当天上午,全校师生早早地来到守正·致远广场,期待着准备已久的精彩的演出。经过各中队精心准备,活动中,师生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师生同台演出,服装统一,内容丰富,展现不同的中队特色。第一个上场的是高年级组的《千字文》,他们以独特的民族舞蹈形式,向我们展示出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字魅力。《古诗诵读》、《古诗词对诵》、《古诗接龙》等向我们展示了古诗的经典;《中华诵》、《了不起的中国人》、《我骄傲,我是中国》等节目,声音铿锵有力,眼神坚定,展现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信仰。本次比赛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民族团结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歌颂抗疫精神等为主线,诵读内容包括诗词、中华美文、经典篇章等。经过紧张地角逐,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大石桥乡中心小学紧跟时代步伐,紧扣红色教育主题主线,进一步深化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马灯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通过本次活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同学们的责任心、自豪感得到升华,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