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白芒营镇:掀起新热潮 增强新动力
  • 发布时间:2021-11-17 18:56
  • 来源: 白芒营镇
  • 作者:赵娜
  • 字体【      】

近日,白芒营镇各村依次在各村委会召开11月份乡村振兴民主议事月例会,各村支两委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驻村干部、联村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乡村振兴文件精神,通报了前段时间乡村振兴工作,安排当前及下个月工作重点。同时还开展乡村振兴了“六议”,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事宜、村级“三资”管理事宜、乡村产业发展事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事宜、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事宜等进行了商议。群众代表们分别提出了关于产业发展、村级项目建设、卫生评比标准、红白喜事要求等问题,村支两委干部、驻村队员和乡镇干部对相关议题作出答复及解释,共同商议了解决办法。

群众代表们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民主议事月例会充分发挥了村民的主体作用,可以更加广泛、直接、有序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管理、监督,也保障了群众参与村级公共事物管理的一个权利,对乡村振兴民主议事月例会制度很满意。

据悉,截止目前已有30个村开展了11月份民主议事月例会。白芒营镇党委书记罗立甫强调,民主议事月例会是乡村振兴工作民主协商的制度保障,是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桥梁纽带。白芒营镇要将乡村振兴民主议事月例会制度化、常态化,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维护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团结广大农民群众共同推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