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涛圩镇开展食品药品流动摊贩专项督查 织密农村食品药品“保护网”
  • 发布时间:2021-12-11 09:00
  • 来源: 涛圩镇
  • 作者:张意秋
  • 字体【      】

12月9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镇食品药品安全办在集镇范围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

涛圩农贸市场流动摊贩活跃,村民从远近乡镇涌入,市场内人头攒动,各摊贩小音箱滚动播发自己商品广告,吸引众多村民购买。要规范流动摊贩经营,难度确实不小,但镇市场监督所于所长信心满满,几乎每个赶圩日,他都会牵头带领工作人员开展集镇巡查,对市场流动摊贩他心里早就有一本“账目”。

在市场流动摊贩督查中,一处正在兜售包治各种伤痛保健药品,市场监督所于所长凭借工作直觉,询问摊贩是否有相关药品许可证。得知摊贩没有相关证件,于是对其所售卖的药品开展细致搜查,在几包塑料袋中翻腾,将没有正规厂家进货渠道以及没有产品标识的药品予以现场没收。村民看到市场执法人员执法,聚集着围观议论纷纷。于所长顺势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广大村民通过正规渠道接受医疗服务,购买药品,农村市场保健药品多有夸大效果切勿上当受骗。

此次专项督查,对市场流动食品摊贩现场制售食品原材料、包装食品来源渠道进行重点督查,对无正规渠道进货的摊贩一律不得售卖。对农村保健药品摊贩开展专项督查中有两处摊贩存在违规售卖药品,均当场警告并予以没收违法药品。涛圩镇通过织密农村食品药品“保护网”,为全镇村民构筑食品药品安全坚固屏障,规范流动摊贩售卖保健药品,维护市场良好经营秩序,守住村民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