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沱江镇:多措并举开展禁食野生毒蘑菇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22 13:35
  • 来源: 沱江镇
  • 作者:杨玉晴
  • 字体【      】

近日来,气温逐渐升高雨水充沛,为野生毒蘑菇生长提供了绝佳气候条件,也是居民误食毒蘑菇中毒的高发季。为提高居民的安全防患意识,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组织党员干部、村干部、志愿者一起开展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党员干部开上宣传禁食野生蘑菇的宣传小车穿梭在大街小巷,车上广播用亲切的方言讲述野生蘑菇相关知识;村干部将宣传禁食野生蘑菇的宣传横幅挂着人流量多的位置,引起居民的注意,同时为来村委会办事群众科普毒蘑菇的危害;穿上红马甲的志愿者下沉一线,进行“敲门行动”,发放禁食野生毒蘑菇宣传单,温馨提示居民切勿食用野生毒蘑菇。沱江镇政府通过“连心桥”微信群,“村村响”广播,“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台进行宣传防范野生毒蘑菇的有关知识和预警信息,共制作宣传警示牌207张,横幅100条,宣传单10000份。并要求辖区内养老机构、学校及托幼机构、工地食堂、小微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签订《不采摘、不买卖、不加工、不食用野生蘑菇承诺书》。

安全生产无小事,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广泛发动居民做到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杜绝食用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