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沱江镇:全民体检进农村,健康服务送到家
  • 发布时间:2022-05-22 13:36
  • 来源: 沱江镇
  • 作者:杨玉晴
  • 字体【      】

近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人民政府联合沱江镇卫生院桥头铺卫生院到山寨村、老县村、六联等多个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民体检进农村,健康服务送到家活动,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雨水天气连续不断,依然低挡不住村民们的热情,村民严格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戴着口罩有序排队进行体检。“医生护士们亲自到村里来给我体检,对于我们这些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们简直太方便了!况且最近连续暴雨,出行更加不方便,医生还告诉我,要我少喝酒、吃清淡些,身体会更好!”山寨村84岁的李爷爷对着医疗队竖起了大拇指,热情的夸奖道。

免费体检项目不仅包括基础的五官检查、血压、空腹血糖、血脂等常规项目,还包括四类慢性病患免费体检,医疗队不仅为老人们进行了免费的全面健康体检,还设立了健康咨询台,积极为老人们答疑解惑,提供健康咨询、普及健康知识,并在饮食习惯、日常用药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的进行了耐心讲解和指导。通过全面问诊、检查,及时建立更新医疗建档,更好的为村民们的健康做保障。

通过医疗队的细致问诊、全面检查,目前共为500余位老人家开展了免费体检咨询服务,让老人们及时掌握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帮助老年人建立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幸福新农村的建设,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