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湘桂边界湖广村开展同心产业技术培训会 助力产业发展“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8
  • 来源: 涛圩镇
  • 作者:易沁之
  • 字体【      】

6月30日下午,江华、富川县农业农村局携手在湖广村开展同心产业技术培训会,为当地村民“传经送宝”,促进湘桂边界特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此次培训会湖广村种养殖大户、村民等40余人参加,会后工作人员为湖广村65户村民免费发放农药及肥料一批。

培训会上,县技术专家结合村情实际,围绕中草药种植、柑橘类种植技术和日常管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理论授课和现场实操教学,就脐橙、中草药种植的修剪、施肥以及病虫防治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对农户种植养殖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和技术难点逐一进行解答,为群众增产增收致富注入一剂“强心剂”。

培训现场,在听了专家通俗易懂的讲解后,湖广村种植户纷纷表示:“之前不知道种柑橘、种草药有这么多门道,听了这次专家的讲解,我们收获太多了!”

此次培训会紧密契合湖南永州广西贺州政协跨省际区域联合协商合力共建活动中“举办一期同心产业技术培训班”的主旨,进一步增强了湖广村村民增产增收的信心和能力。下一步,江华、富川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强化跟踪指导服务,加强技术培训。一村跨两省区的湖广村,正焕发出其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稳定和谐的独特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