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上游完全小学:英语培训赋能 助力发展
  • 发布时间:2022-12-09 09:08
  • 来源: 上游完全小学
  • 作者:王丽君
  • 字体【      】


12月7日,上游完全小学组织全校英语老师参与湖南省第四批教师培训师湘育班第四组第一次驻点实践线上活动。此次线上交流培训的主题是“4-STEP”英语教学能力提升”,主要是通过新课标的学习,更新教学理念,能以核心素养为统领,从而结合我校“四上”课堂的实验,在英语课堂中开展“4-STEP”教学实践,提升英语教师的教学能力。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分别由我校田利平和黄丽莲两位英语教师给我们展示了两堂不同的英语课,两位老师从“上眼、上口、上心、上手”四个环节来设计本堂课的内容,在课堂中突出了我校的“四上”课堂的模式。课程结束后,田利平和黄丽莲两位老师进行说课,郑艳飞、蒋莲两位英语教师也结合我校英语“四上”课堂观察量表对这两堂英语课进行自评课。通过教师上课及课后积极开展教研研讨,我校英语老师也纷纷表示,从这两堂英语中解答了不少自己平时在教学中的疑惑。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由湖南省第四批教师培训师湘育班第四组的专家为我们做“4-STEP-四上课堂”微解析。首先是梁瑞兰和陈丽媛两位专家分别从英语的学段目标、上眼与核心素养的对接来,以及看的内容,看的活动为我们解析seeing。在英语课堂中除了培养学生上眼的观察能力,还要注重学生上口的表达能力。接着,殷华专家从英语的学习活动观、跨学科意识、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的异同三个方面为我们解析了“4step-四上课堂” Thinking部分,也给了我校英语教师很多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最后由杨丽琼、陈明兵和黄丽丹三位专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和我们一起分享了“4step-四上课堂”中Practicing、Expressing两个教学环节。

通过开展与湖南省第四批教师培训师湘育班第四组驻点实践专家的线上交流活动,我校的英语老师们也及时更新教学理念、学知赋能,从而不断完善自身,给上游完全小学的学生带来更优质的教育和教学。

一审:田利平

二审:杨卫军

三审:卢代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