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江华小圩壮族乡: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 发布时间:2022-12-08 16:14
  • 来源: 小圩壮族乡
  • 作者:雷争元
  • 字体【      】


“阿姨,最近气温突然降低,一定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和出行安全,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就及时跟我们联系.....”连日来,为应对近期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小圩壮族乡采取开展“敲门行动”、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等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该乡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志愿者等100余人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累计发放《致全乡人民冬季安全防范的一封信》5000余份。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连心桥”群、“村村”响等媒介,累计转发各类咨询40余次,播放音频20余小时。

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为最大程度降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该乡应急管理办和道安办联合各村(社区)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小微企业等重点场所、道路急转弯等重点区域和农户使用燃煤、木炭或电暖器等取暖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现场要求整改并建立工作台账,要求村应急员落实包保责任,切实做到隐患全覆盖、无死角、严整改。

加大值守力度,提高处突能力。为提高处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能力,该乡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做好应急物资、装备等应急救援准备,目前已储备和委托第三方合约储备棉衣100套、棉被100套、蜡烛15000根、大米100袋、食用油100桶、交通锥筒100个,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有效开展应急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雷争元 

二审:蒋祥扬  

三审:韦  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