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上游完全小学——开学第一课,安全伴成长
  • 发布时间:2023-02-08 10:58
  • 来源: 上游完全小学
  • 作者:田利平
  • 字体【      】

开学季,安全第一,我校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从上到下做实做细各项安全工作,用心守护每一位孩子,让每一位家长放心。而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差,安全防范意识弱,缺乏相应的自我保护能力和一定的安全知识,就有可能导致大大小小的安全事故发生。只有积极的培养学生自我的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才能使学生尽可能的避免伤害,健康成长!


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舒适的开学环境,2月7日上午,我校各班班主任召开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通过PPT、班主任讲授、学生讲授等多种形式开展,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安全知识。学校行政管理人员下沉到年级组和班级听安全教育课,此次安全第一课以防性侵、防交通事故、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等为重点,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规范学生们的行为习惯,教育学生树立生命意识、安全意识,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安全教育是头等大事,不仅在“开学第一周”中凸显,更要渗透入日常的学习和教育工作中,同学和教师心中都要将安全始终放在首,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大力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校园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为师生创建一个平安、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一审:田利平

二审:杨卫军

三审:卢代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