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湖南科技学院到江华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31 11:35
  • 来源: 大石桥乡
  • 作者:蒋宇宙
  • 字体【      】

近日,湖南科技学院联合江华县交警大队、大石桥乡人民政府,到江华县大石桥乡开展学生“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体验式培训活动,为大石桥乡中心小学48名学生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湖南科技学院教授卢桂珍、组织部副部长陈玉皎率队参加,活动分四个环节:牢记口诀、遵守规则、交通堵塞、知识问答,参与的学生分成四个小组,旨在引领他们在体验式活动中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培训老师们通过素质拓展的方式向同学们灌输交通安全意识,使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通过“牢记口诀”环节,让同学们牢记交通行为规范,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遵守规则”环节,老师们将事先准备好的交通信号、交通标志图片,供给同学们进行分类,以拼图竞赛的形式,使同学们谨记并充分理解交通信号、交通标志的含义。“交通堵塞”环节,通过模拟真实道路交通现场,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体验交通场景,指导学生们科学有序通行,培养其文明礼让的交通出行意识。

县交警大队民警还现场为每名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必须佩戴头盔,驾驶、乘坐汽车时必须规范使用安全带。同时,通过“交通安全宣讲小课堂”认识交通标志标线图片、“我当小交警体验员”进行知识问答等环节,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各环节都通过学生喜爱的方式进行,做到了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真实感知危险,学会应急避险,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