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圩镇:既要戴头盔 还要戴“好”头盔
  • 发布时间:2023-05-29 08:15
  • 来源: 大圩镇
  • 作者:王涛 高辉
  • 字体【      】

“我知道骑摩托要戴头盔,可怎么戴‘好’头盔还真没有注意。”5月2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竹林村民杨先生骑摩托车路过长山村路口时,被正在村口开展交通劝导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头盔和头部要保持平行,头盔边缘应当在眉毛上方1厘米左右,头盔戴好后,不应出现左右晃动的情况。”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给杨先生讲解佩戴头盔常识,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亲自做示范,给杨先生合理佩戴好头盔。


大圩镇工作人员给群众合理佩戴头盔

交通安全是关乎群众生命的大事,摩托车事故已成为乡村交通安全的重要危险源。大圩镇始终以高度为民的政治责任感,把非机动车佩戴头盔这件“小事”当成检验为民服务的大事要事来抓。

安全骑行千万条,戴好头盔第一条。大圩镇干部职工、村劝导员每天在镇村路口不定时开展交通劝导,与此同时,在镇主要路口每天定时开展交通劝导。交通劝导主要针对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超载等行为。头盔戴而不扣,安全“大打折扣”,在劝导时,工作人员还给群众科普头盔正确佩戴知识。

据悉,大圩镇成立镇综合执法交通整治工作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扣押无牌无证车辆5辆,劝导不戴头盔、违规载人等不安全行车行为654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000余份。

大圩镇党委书记陈飞说,目前,全镇交通劝导工作成效初显,骑非机动车佩戴头盔已成为村民的自觉意识,下一步,要加大正确佩戴头盔、不违规载人等宣传力度,把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往深里引、往深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