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桥市乡党委进驻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6-05 15:56
  • 来源: 桥市乡
  • 作者:
  •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2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桥市乡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持召开了与桥市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在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同题共答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桥市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同志,桥市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乡干部职工、乡直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村支两委干部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桥市乡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是县委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巡察全覆盖的政治任务,更是促进各项工作的一次机遇。桥市乡党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积极有为地在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建功立业。同时,希望桥市乡党委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加强对巡察组纪律作风情况的监督,督促巡察组认真履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会议强调,桥市乡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县委巡察组将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聚焦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情况,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桥市乡党委要坚持同题共答,坚决支持巡察工作,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桥市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坚决立行立改,以优良的作风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本次巡察时间为两个半月,巡察期间(2023年6月2日—2023年8月15日),县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7307466605,专门联系邮箱:jhxwxcz03@163.com,工作日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至17∶3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桥市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辖区内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党员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