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清理涔天河库区浪渣 保障汛期河道畅通安全
  • 发布时间:2020-06-10 09:32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进入雨季以来,涔天河上游山林中大量的浪渣被冲洗到库面上,为了确保汛期河道干净畅通,水上保洁公司连续几个月不间断打捞,保障库区水质优良,行船安全。

在涔天河库区务江大桥至大坝段,因雨水冲洗,大量的植被、树干沉积在河面上,拥堵在码头的船只附近,给船只出航造成了困难。负责清理的湖南源源生态保洁项目部分派自动化打捞和人工打捞两组同步清理浪渣。在打捞现场,浪渣清理员把库面体积大、长度超标的树干等浪渣人工打捞上船,然后由专业自动化打捞船快速打捞体积小浪渣,既保障了安全,也提高了效率。

水上保洁公司 浪渣清理员 卢玉林 :我们一天要搞四车,大概两个钟头有一车了,这么久都在这搞(清理)。

据了解,浪渣清理员们每次至少打捞3车浪渣,最多一次打捞了8车,五月份以来总计近500吨浪渣从河中被清理出来,运到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水上保洁公司 现场负责人 林传安 :把这些浪渣打捞上的话,第一个是使得涔天河水库水质更加好,河道更加清洁,第二呢就是呢在汛期来临之际,保证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行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