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江华铁塔公司全力以赴保通信畅通
  • 发布时间:2020-06-10 09:31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6月7日凌晨2时许,我县持续遭遇到50年一暴雨袭击,铁塔基站断站主要集中在河路口镇、大圩镇、湘江乡一带。我县部分乡镇陆续停电,影响通信基站40余个。凌晨4点,江华铁塔公司立即响应通信发电保障II级响应,随即派出6组15人外出发电抢修。 随着强降雨的持续,永州铁塔迅速启动《永州铁塔分公司洪涝应急预案》,要求我县各小组、各岗位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应急指挥调度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市公司领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做好应急指挥调度,并立即从道县、宁远、蓝山增调4台应急抢修车辆、12人、20台应急发电机;从市公司调来应急物质电缆、通信电源等基站设备若干。下午16时,市铁塔于翔副总带领市运维部等维护人员赶到我县抗洪抢修一线进行指挥调度。

(凌晨的永州铁塔监控指挥中心)

在应急发电保障的过程中,有些道路遇水或泥石流致车辆无法通行,维护人员就步行数公里;河水冲断电线杆,维护人员连夜布放临时线路发电保障;基站设备雷劈损坏,维护人员冒雨上山。他们从没被滂沱大雨、雷鸣闪电吓退,饿了就在车上吃个馒头充饥,还不忘关注工作群里的停电信息。8日凌晨1点回来,休息3个多小时,4点多又开始继续出发保障。正是这一群逆行者的争分夺秒,才确保了我县的基础通信网络良好运行。

截止8日下午18时,江华铁塔公司累计出动人员142人次(含当地发电员),车辆89台次,发电油机121台,累计发电抢通基站71个。

目前我县基站无电力原因引起退服,大部分基站已经恢复市电,但是防汛基站保障依然无法放松,永州铁塔将时刻保持警惕,全力应对9-10日的雷暴天气,也将再一次踏上风雨无阻的前进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