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多部门开展应急演练 提高森林防灭火实战能力
  • 发布时间:2020-10-23 16:05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10月22日,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织150余人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以提高森林扑火、灭火实战等综合水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艾克海参加并宣布演练启动。

火灾面积比较大,火线长度超过1000米,烧毁的树子为比较容易燃烧的松树,请求指挥部启动响应,并请县森防指派员到现场进行支援。

按照演练预案,接到火情报告后,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进行火情安排部署,接到扑火命令后,马上成立现场指挥部,根据当时现场火灾情况、风情险情、地形地貌,分成若干个战斗小组迅速展开森林灭火工作。灭火队员运用各类灭火器械,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大家各司其职,用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灭火水枪等进行灭火。以最快速度扑灭火源,森林火灾得到有效控制,火灾逐渐被扑灭。在确认没有可能再发生火灾的情况下,最后扑火队伍撒出火场,整个扑火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