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来我县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1-14 13:15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QQ截图20201112095309.jpg

3153643ced7e863459e57944db2a7a8.jpg


11月1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来我县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昶,县领导艾克海、赵峰、唐震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李大剑一行首先来到九恒集团,了解企业的项目建设、日常安全管理、重大风险源监管等情况,并走进生产车间,对消防设施、安全用电等进行了检查。李大剑指出,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保障措施,坚持合法合规生产经营,监管部门要抓好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随后李大剑一行来到大路铺镇和涔天河镇调研倒房户重建工作,并对受灾村民重建房屋后的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李大剑要求,救援资金要专款专用,要对受灾特困群众给予关爱,确保重建户安全温暖过冬。

在涔天河镇,李大剑对我县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调研,并现场连线观看了应急救援演练,李大剑对我县在“互联网+安全小镇”方面的探索创新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乡镇应急管理工作要找准定位,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注重“防、治、救”三位一体;最后李大剑来到航空护林站慰问航空护林队队员,他指出,要严格训练、严格管理,提高警惕,切实做好日常巡护工作,发挥飞机独特优势,及时排查险情,做好突发事件相应处置工作,关键时候要拿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会上,李大剑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安全和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要清醒地看到江华在发展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出现颠覆性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要对建筑施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消防和安全管控;要加快推动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以推进应急管理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特色应急管理体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日益增长的新需要,切实加强党对安全发展的组织领导,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罗建华、杨昶分别就相关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灾后重建工作力度,强力推进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倒房户在春节前入住新房;将加大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力度,不断建立健全基层应急管理体制;加强森林防灭火管控力度和林区基础设施以及物资储备库建设,不断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御能力。

会上,艾克海及我县有关职能部门还对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