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提素质强本领 提高营商环境建设能力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3-01-20 10:49
  • 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作者:陈鹏宇 聂梦依
  • 字体【      】


为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对优化营商环境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学习水平,真正成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1月19日下午,江华瑶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优化营商环境大讲堂,组织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资料汇编》统一进行业务测试。

测试采取集中、闭卷、独立完成的形式,测试内容包括《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真实检测了干部职工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理解掌握程度,通过知识测试,晾晒成绩,促使全体职工主动学习,查漏补缺,强化效果,以更加积极的热情投身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去,助推江华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为江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测试结束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落实‘五心四到两保障’母亲式服务,打造全国县域营商环境标杆”作专题讲座,重点围绕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系统解读了规定出台的背景、目标和内容,详细介绍了湖南省“十个坚决”举措的基本要求、具体任务和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做法,解读了江华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明确了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要求、评价体系,深刻阐明了优化营商环境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同时,局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围绕营商环境进行研讨发言。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优化营商环境知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江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提供了有力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渐进过程,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要以“新”认识谋划营商环境新发展,为打造全国县域营商环境标杆而不懈奋斗!


一审:聂梦依

二审:陈鹏宇

三审:徐元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